台獨

 

灣獨立運動,簡稱台獨運動台獨,現代是指在基於國民主權原則及台灣全體住民公民投票選擇決定的條件下,建立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共和國,或是以台灣主權獨立為主旨的政治方案。

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拒絕承認世界上同時有兩個中國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聯合國之後,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中國席位,並以與中華民國斷交作為與他國建交的外交前提,因此現今中華民國內部也有重返聯合國和以新成員身份加入聯合國的入聯方案,以突破外交困境。

部分台灣人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的政治主張及統一方式而反對中國統一,也有些台灣人認為兩岸應該以國對國模式(兩國論為代表)或邦聯模式統一,這些人也可能會被中國大陸和地區的民族主義人士稱為「台獨」;其中最極端者會把所有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主權訴求者列為「台獨」。

 

根據不同政治狀況,提出台灣獨立的目的也不同。  

1.反對「中華民國」,正名為「台灣」或「台灣國」。這才是真正的台獨,台灣本就是一個國家  

2.在台灣推動共產主義革命,並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實行上僅為了脫離日本。  

3.推翻中華民國以及國民黨的統治。國民黨退台後,中國共產黨鼓動台灣共產黨親共人士革命,借內亂攻台。

4.製造「兩個中國」,令台灣與中國大陸對等,同時聲明「中華民國」亦或「台灣國」的合法領土為台灣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領土為中國大陸。

5.反對中國共產黨以及與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擺脫中國的影響,並去中國化以及與「中國」劃清界線

發展過程


從現在你我開始。


(部份從維基百科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