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關於台灣獨立這個信念越來越強烈,身為一個才二十歲出頭的我,老是聽到我想法太單純,事情看的不夠深,或許真的是如此吧。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在歷史上,先是被荷蘭人跟西班牙人分別佔地殖民,後來鄭成功又趕走荷蘭人,接著清朝攻取台灣,又於甲午戰爭割讓給日本,日本又在二戰後讓中華民國接收台灣。

 綜觀上述,台灣一直都是被外來政權統治,從未有自主性的成立一個國家,若要認真論述倒是有一個「台灣民主國」,但存在時間僅150天。

 與人談論時,不免會有人提出臺灣人跟中國人是同祖宗,但是我認為這樣講是錯誤的,坦若如此,那美國、澳大利亞、愛爾蘭等不都是有英國人的血統,現在他們也不都是一個國家,再說若要認真論同祖宗,那我們應該都是非洲人

 那會有人說,那你為什麼用中國字,說中文,我認為這想法太過於狹隘,那這樣像有人學英文,且他又不是美國人或英國人或是英語系國家的人,難道他就不能學英文嗎?其他語言也是如此。

 那習俗怎說?為啥要拜神明?這樣講就又更低俗,這應該只是個人的宗教信仰。

 我就是有個支持台獨的理念,或許有人說台獨能幹嘛,賺錢比較重要,但我總感覺那些都太凡夫俗子,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人想統一、想維持現狀、想獨立,這都要互相尊重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