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02.jpg

228-01.jpg

1137061731.jpg

1137061732.jpg

228血淚史-首部曲:槍口下的冤魂
2007年2月1日 正式發行

一、拍攝動機:找回屬於這塊土地的歷史還台灣人民一個公道

 二、 以往所拍有關228事件的影片或紀錄片,從未一氣呵成,又平淡無奇。以一個製作人的立場來看,顯得未免有些草率及膚衍。這次之所不同以往,在於將以台灣人 民內心感受,深入描寫這場災難,找回在台灣失落將近60年的228血淚史。

三、 「228血淚史」三部曲,計從1945年到1957年,前後12年環環相扣,都應列入228血淚史。228事件不只是天馬茶房查緝私菸問題而已,其中有太多令人既震撼又悲痛的故事與情節。省參議員王添灯為民仗義直言,無罪遭逮捕、嚴邢拷打,而後被潑上汽油活活燒死,再被棄屍淡水河。嘉義畫家陳澄波之死不瞑 目,台南湯德彰寧死不屈,還有高雄大屠殺,在壽山被殺死一大片,高雄火車站地下道,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一個個成了槍口下的冤魂,他們留下的血跡,厚達一寸 多,令人怵目驚心,這些都會活生生呈現在觀眾面前。唯有把228發生的一切,呈現在每個人眼前,這樣台灣人民才能真正了解這塊土地上曾發生過的災難歷史。

贊助帳號:
玉山銀行(808)/中山分行(0417)
968-036281 戶名: 林一方

郵政劃播帳號:19985638 戶名:林一方
聯絡電話:02-2586-5228

觀察站:「228血淚史」影集,台灣人終於出手了!

葉柏祥

             看過李濤、李豔秋、李全教、邱毅等人,群「魔」亂台,台灣人長期受到精神上的煎熬,終於忍不住,出手了!這次不炒作新聞,而是從台灣人深層的思想、文化、 歷史等層面出發,深度探討228事件,這個叫做「228血淚史三部曲」的影集,將耗資億萬,動員數萬人次,毫無禁忌,劇力萬鈞,如實演出228事件,讓台 灣人了解228事件的真相,以及外來政權的可怕與恐怖。


       「228血淚史三部曲」是台灣有史以來惟一「真槍實彈」演出的影集,坊間頗多關於228的紀錄片、口述歷史,要引發人民的共鳴,有一段的距離,才會有這套 影集的籌劃,要真人實地演出228事件的真相, 如某位台灣菁英被外來政權無罪逮捕,嚴刑拷問,仍不失正義本色,而後被灑上汽油,點火燒死,再棄屍淡水河,這一切都會活生生呈現在人們的眼前。

228事件是國民黨暴政的典範,政黨輪替後,國民黨的暴政,沒有清算,造成國民黨雖然下台,往年的劣跡卻沒有被檢視、檢討,封建心態依舊,對政府犯罪問題,沒有處理,也導致泛藍勢力的死灰復燃,這套影集對蔣家與國民黨的罪行,做下總結清算,還原台灣歷史真相,要給台灣人一個公道、國民黨統治台灣數十年, 在台灣這塊土地,傾倒大中國文化的毒素,造成土壤敗壞,要解救台灣,不能不從根做起,解讀228,才能了解外來政權的可惡,讓台灣人有國家認同,重建核心 價值,台灣人的悲哀,是不敢追究在台中國人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卻對台灣人犯下的小過錯,一絲不懈,窮追猛打。

 一些台灣人閃避228說要往前看卻不知道這是中了中國政治文化的遺毒中國人至今還有仇日情結,不能忘記南京大屠殺,何以卻要台灣人忘掉228呢?試問馬英九的家人在228大屠殺受到殺害,他還 會要人往前看嗎?在228事件中,台灣人死了二萬五千人,無數家庭破碎,並影響許多人的志向,而屠殺台灣人民的屠夫卻升官發財天理何在?國民黨以加害者的角色要人民往前看是在推卸責任混淆視聽台灣人千萬不能上當。「228血淚史三部曲」的籌備,揭露外來政權的真面目,足以讓國民黨這群亂臣賊子,聞風喪膽,勢必又會引發爭 議,掀起風雲。

(資料來源:林一方)

 

感謝妙子的故鄉翦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