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仔細看完到最後。


拚了!吳揆:失業率沒降到5% 我辭官

國民黨連吞4次敗仗後,執政團隊最近積極搶救失業率,希望扭轉民眾印象!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還特別帶媒體南下開記者會,宣布即將擴大舉辦就業博覽會,還以烏紗帽作賭注,說今年失業率如果沒降到5%,就會辭官負責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不曾坐過這種(摩天輪),呵呵,我今天頭一次坐耶!」

登上亞洲最大摩天輪,吳院長坐上繽紛包廂,從高空眺望高雄義大世界,特別帶行政院記者南下勘場地,因為3月7日在這裡,將舉辦開春第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要釋出3千個工作機會,搶救失業率,吳敦義還發了重誓。

吳敦義:「我們一定會朝總統所訂的,失業率5%以下的目標,沒有做到,沒有做到,我當然我不能怪東怪西啊,沒做到當然我負責啊,負責包括辭職啊!」一句話,今年失業率沒降到馬總統開出5%以下就辭官,吳敦義講得豪氣,回顧他去年9月上任時,失業率6.08%,今年2月降到5.68%,距離失業率5%,還有段距離;不過行政院強調,原本三大科學園區放無薪假的有46377人,目前景氣稍微好轉,降到2572人。

內閣團隊想展現政績,不過旁邊企業主林義守,卻抱怨行政效率太差。吳敦義:「行政部門的政績,還不夠顯著到,一個黨一個政府,不可能永遠保持最高氣 勢,但一定要努力。」

吳院長特別帶媒體南下開記者會,執政黨連吞4敗仗之後,行政團隊努力想端政績,就看民眾買不買帳。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有感而發,當初說馬上好,結果劉兆玄自己改成馬上漸漸好,2008總統辯論會時,馬英九說做不到要捐出薪水,結果王郁琦硬凹說:「如果2016年沒有達成3萬美金的話,那麼他會考慮捐出他半數的薪水」,還有633三項政見,年經濟成長率6%、2012年前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人均所得達3萬美元。


 現在讓我們來回顧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開出的「芭樂票」。

 

 

從15起,馬上好是競選的時候,一個一個……這個這個…….口號,我們稍微加兩個字,因為現在選舉已經選完了,是馬上漸漸好,到現在2010大家都忘了,試問到底好在哪裡呢?

 

 

633三項政見, 年經濟成長率6%、2012年前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人均所得達3萬美元。

2012年前失業率要降至3%以下,好,那麼我們來看看實際情況是如何,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5月20號上任,我從2008年6月開始算失業率。

剪裁_4.jpg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提供的資料顯示,從2008年6月到2010年1月,似乎很難看到所謂的失業率3%以下,那阿囧可能會說,我說的是平均失業率啦,那平均一下,得到的失業率是5.3165,但阿囧可能又說,我說的是單月份的失業率啦,這樣也只有2008年6月3.95最接近,或許阿囧會說我說的是2012年前,前前前,注意好嗎!現在才2010年,還有2011年和2012年呢。

 的確,畢竟還有兩年可以努力,也許突然出現人人有頭路,人人有美金,本人也沒辦法現在肯定阿囧做不到,不過看到吳敦義今年失業率如果沒降到5%,就會辭官負責,這個3%,哀……(阿囧=馬英九),只是我不太懂為什麼還有其他國家的失業率,感覺有爛中比好的意思......


 

捐薪水還太早啦(阿囧:我現在正要把失業率降到5%以下呢),不過提問的人有強調四年內喔(30秒開始),王郁琦,你卻說是如果2016年沒有達成3萬美金的話,那麼他會考慮捐出他半數的薪水,你真的確定阿囧是這樣說?1分34秒起,阿囧説我們做不到的話,要把薪水捐出來,你放心,捐款沒有問題,考慮放心差很多喔,王郁琦先生(=口=)

2016年人均所得達3萬美元,這有可能嘛?2009年平均每人GDP只有一萬六三九○美元2010年預估每人GDP平均1萬7660美元經濟馬上好? 未達2007年水準

 

 

633政見

就業、失業統計

芭樂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