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有一犬,生年不詳,吸天地精華,活千年之久,觀人言行學之,久漸成人形,活至馬朝,軀已為人身,頭顱仍犬面,民見之皆呼:「人犬」後娶人女,女生數十胎,子女皆犬面人身,不久,繁衍至萬人眾,逐分移諸國。人犬之祖作一書「天賦人犬」。

 一日,市忽冒狂士,大呼己為「好殺者」,當街連殺數人,後被逮之,賊奏馬惠帝,惠帝手足無措,苦思間,人犬竟現於帝前,曰:「聖上多慮,人乃活體,屍乃物體,豈有殺活人敬死人之理,民懇請帝速放之。」帝然其言,遂放之。

 隔日,狂士現於街,持弓射殺數十人,後被逮之,帝驚慌失措,人犬現曰:「聖上勿慮,此為民之錯也,民不走此街,何來殺之,民再懇請帝放之。」帝然其言,遂放之。

 數日,狂士聚眾在城,大開殺戒,無惡不做,城兵圍逮之,帝無可定奪,甚是苦惱,人犬再現曰:「聖上何苦,此乃民之大錯,民若皆緊閉門戶,躲於屋內,何有殺戮之禍,民再懇請帝放之」帝然其言,遂放之。

 某日帝巡遊於御花園,突現數名匪類,禁軍圍殺之,活逮一人,詳觀其顏,竟為好殺者,帝怒曰:「斬立決」忽現一人跪求之,帝視此人為瘋青王,王曰:「吾願為其下地獄,望聖上準之」帝為之動容,遂將好殺者放之,再封其為殺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