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正辛亥武昌起義的英雄們

雙十漢獨份子革命-文學社&共進會

孫中山「看報紙」才知道的國慶日

1911.10.10 Wuchang Uprising

e0040579_233530.jpg

鐵血十八星旗

783px-Xh1.jpg

武昌起義後成立的湖北軍政府


中國滿清末年,國恥不斷,政治腐敗,被清庭視為大陸內地毒蛇猛獸的「一小撮漢獨份子」,紛紛起來搞革命。

文學社為發動辛亥武昌首義的兩個核心團體之一,另一個是「共進會  

文學社」,中國清末武漢新軍中的革命團體這個組織與孫中山毫無淵源成立於 1909年陰曆正月初九武昌黃鶴樓。

文學社的宗旨是「興漢排滿,推翻專制,驅逐滿奴,奪回漢室江山。」(現代語:如臺灣統媒愛使用的"分裂族群)發起人有張廷輔、劉復基、蔣翊武、李擎甫、沈廷楨、張筱溪、唐子洪、商旭旦、謝鳴岐、蕭良才、曹珩和黃季修等12人。蔣翊武、劉復基為正副社長。社址設 在武昌小朝街85號。

「文學社」有嚴密的組織,入社會員需經嚴格考察,以防不測。到起義前已在新軍鎮(師)、協(旅)、標(團)、營隊 (含連)、排棚(班)各層單位發展400多人。

共進會」於1905818成立於日本東京,最初是由同盟會分離出來

當時同盟會的漢獨份子領導人孫文,採用漸進式的革命方針,亦即希望先從清帝國南部邊疆地區發動革命,再逐漸進入滿人統治的中心區,這種策略為許多人所批評,尤其許多參與者認為應由長江流域來發動革命。

1907年初,孫中山未經眾議收受日本政府資助離開日本。日本政府受清廷壓力,以15000元請孫文離開日本。章太炎指責孫中山私吞」款項,同盟會四分五裂,光復會退出。孫中山與汪精衛、胡漢民等於南洋另組總部;而黃興則繼續支持孫中山。

這些脫離孫文同盟會系統的漢獨英雄們張伯祥、鄧文翬、焦達峰、孫武、劉公等主要人物隨即開會討論後正式成立了共進會。

共進會的最初參與者大多是留日的軍校學生,有稍好的社會背景,大多來自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 省分。

文學社與共進會辛亥武昌起義是在看到孫文系統黃花崗起義失敗 共進會和文學社決定把目標轉向長江流域,準備在以武漢為中心的兩湖地區發動一次新的武裝起義。通過革命黨人的努力,終於在1911 1010日成功地發動了具有劃時代意義武昌起義。

臺灣學子常讀的國民黨教科書所謂「國父孫中山領導11次革命成功,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是不確實的。

1911 年漢獨份子孫文在美國「看報紙」時才知道這些另起爐灶的文學社與共進會漢獨份子竟在1010武昌爆發軍事起!(時孫中山人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典華(今翻譯為丹佛), 朋友的餐廳打工度日,對革命事並不知情,所以孫中山說:「武昌之功,乃成於意外」。沒參與的他不知是在意外什麼,意外他沒去帶屎?還是意外可以撿尾刀,當國父?還是意外把看報紙的習慣傳給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

所以根本不算是孫文系統領導的革命行動更不能硬說是孫中山領導「第11次」革命

且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也不是中華民國,而是得到英法等國承認的北海道的短命蝦夷共和國

而真正能創造出「中華民國」的「國父」,其實是能逼清庭退位與消滅革命軍實力的袁世凱比較符合。

只是有「中國拿破崙」之稱的袁世凱名聲太差,日後掌權的國民黨人打死也不承認他「建國」地位。

所謂的「中華民國在臺灣」的雙十國慶日,這個節日的訂定就是為了紀念西元19111010日的武昌起義

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統治範圍包括現在的中國和蒙古共和國,不包括臺灣,後來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也不包含台灣

當時台灣仍處於日治時代,不像中國內戰頻仍。在日本統治下,打下良好的基礎建設,包括開通南北縱貫鐵路、成立水力發電所和整建水利工程等。

一直到中國國民黨敗退來台,中華民國政府流亡台灣,台灣從「再殖民地化」變成了蔣政權口中視同戰利品的「光復」,才開始慶祝一個和臺灣沒有任何關係的「國慶日」,十月還有2個無聊的節日:被國民黨非法佔領的「台灣光復節」和二二八元凶「蔣公誕辰紀念日」

783px-Xh1.jpg革命義士:沒流血,看報紙,躲美國,也能當國父喔!

 

 

版主憤慨吐槽

全軍破敵-WTFM CLAN 達人

文學社

武昌起義

孫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