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040579_1531416.jpg

彭孟緝(1908年9月12日 - 1997年12月19日),字明熙,湖北武昌人,中華民國軍事將領。又稱"西子灣屠夫"。 彭孟緝於黃埔軍校畢業後,參與中國內戰時代蔣介石的"東征"、"北伐",後奉派赴日本戰野砲兵學校進修,返國後任陸軍砲兵學校主任教官。

台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為美國盟軍總部委託中國政府代為接收,1946年彭孟緝來台灣擔任高雄要塞中將司令

1947年3月 3日晚上,高雄市民響應台灣各地228起義行動,開始到處搜索國民黨貪官汙吏;但在另一方面,由各校校長發給教職員「三角證章」,以保護清廉的中國大陸籍教員。五日,高雄參議會號召市民參加抗暴,並組織了「處理委員會」。

一 般市民與學生遂集結於高雄中學,由涂光明(時任高 雄市敵產清查 主任)擔任總指揮。在地警察兩百餘人也攜械參加。 這支高雄起義民眾在一日之間控制了市內所有軍政機關,並把七百餘國民黨官兵集中監管。

此時,只剩擁有重兵的高雄要塞司令部尚未被繳械;而要塞司令彭孟緝正準備進入市內襲擊起義市民。6日上午,處理委員會委員為防止流血犧牲擴大,乃推派黃仲圖(高雄市市長)、彭清靠(高雄市 參議會議長)、涂光明、曾鳳鳴、林介等五名代表上山到司令部規勸彭孟緝自動解除武裝,而後再談處理辦法。

 不料彭孟緝當場開槍打死涂光明、曾鳳鳴、林介等三人,並扣留拷問 彭清靠,只放黃仲圖一人下山回覆但在黃尚未回到處理會之前,司令部所屬官兵三百餘人即攻下山來, 直殺入市政府。        

當時處理委員及市民尚在市政府等候談判代表回來報告,要塞軍隊以機槍、步槍、手榴彈向這些人掃射濫炸,當場擊斃三十四人(其中有王石定等參 議員四人), 射傷百餘人。隨後不分青紅皂白地見人就開槍濫射,馬路上橫屍遍野,哀號呼 救之聲不絕

 彭孟緝軍隊以七五砲 集中轟擊高雄市體育場示威,並向鼓山一路 一帶掃射、封鎖。隔天一早軍隊 見愛河水面上有氣泡,起初以為是魚,仔細一看知道有人躲在河下,又開槍掃射

這時高雄青年學生(雄中敢死隊)也紛紛勇敢地反擊,到處是混亂的巷戰。至半夜, 由學生堅守的前金派出所終於被彭孟緝的軍隊奪回,學生抵抗至最後一人,全 部壯烈犧牲。僅僅這一天,傷亡的高雄人竟達數千人!

 而後,要塞駐軍和由鳳山趕來支援的國民黨軍隊,在彭孟緝的指揮之下, 進行著屠殺的競賽

 彭孟緝還脅迫受難家屬在火車站前廣場觀看父親或兒子被槍決

 高雄市不分晝 夜,槍聲不絕,直到三月八日!當日下午,才有三 三五五的老嫗少婦冒著危險四處尋覓親人的屍體。不省人事的負傷者被送往市 立和省立醫院時,血還不斷地淌著,使病院宛如屠場!

1947年3月8日彭孟緝進入屏東屠城。當年5月5 日,原任高雄要塞司令的彭孟緝,被記大功二次,傳令嘉獎,被「國民政府」 拔升為台灣警備司令且於次年元旦敘勳,奉頒四等雲麾勳章。

 從彭孟緝自己寫的回憶錄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在事件剛蔓延到高雄的3月2日即主觀認定是「奸黨陰謀」,意指共產黨叛亂;4日決定以軍事解決,雖然陳儀還在等待國府援軍,不許他輕舉妄動,但彭已「毅然決心平亂」。

甚至,5日涂光明等人上壽山準備談判,彭孟緝因軍事準備尚未底定,還「虛與敷衍遷延」、誘騙談判代表次日再來,而予一舉成擒,並且提前軍事行動,迅即出動部隊三路屠殺鎮壓高雄市民。

國民政府遷往台灣後,由日本侵華軍官(白團)主持的1950年革命實 踐研究院軍官訓練團成立,彭孟緝擔任主任,此後並成立高級班及石牌班等訓練機構。

1952年擔任陽明山革命實踐研究院主任。1954年擢 升為副參謀總長,在參謀總長桂永清去世之後,彭孟緝接任參謀總長。1957年調任陸軍總司令並兼臺灣防衛總司令。

1959年晉升陸軍一級 上將,再任參謀總長。1965年擔任總統府參軍長。1967年先後出任中華民國駐泰國及日本大使。1972年彭孟緝擔任戰略顧問,退休後於1997年死掉。

 由於高雄屠夫 彭孟緝在二二八事件以及之後的清鄉中,以「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的態度進行鎮壓,造成不少台灣 人的無辜傷亡,一般咸以為彭孟緝是造成二二八事件重大傷亡的主凶之一

 蔣介石將「台灣228事變」與「共黨分子」連在一 起,無異為「二二八事件」「定性」,如何處理也「定調」

三月十日蔣致電慰留要辭職以示負責的陳儀,同時強調「據報共黨份 子已潛入台灣漸起作用,此事應嚴加防制,勿令有一個細胞遺禍將來」,台灣省警備司令參謀長柯遠芬明確指陳台灣事變的「政治大陰謀之幕後主使 者,自非共產黨莫屬」,厲行「寧可枉殺九十九個,只要殺死一個真的就可以。」(見白崇禧訪問錄)完全符合蔣的用心

 二二八大屠殺正是國共內戰之一環,難怪蔣介石如此心狠手辣。

而最近《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直指蔣介石是元凶,蔣介石有一明一暗兩個手 令,明的如「請兄負責應嚴禁軍政人員施行報復,否則抗令論罪」,暗的則要陳儀不可手軟,「殺光光但秘密行之。」這原是蔣的一貫手法,不足詑異,足證蔣介石 主導平亂之不可掩蓋。

「二二八」所謂"平亂",是蔣一手掌控,五月七日蔣首派二十一師師長劉雨卿率部隊赴台灣維持秩序,名義上歸陳長官指 揮,實際上卻直接聽命蔣介石。

二二八大屠殺透過台奸"精準的指引"虐殺槍斃了許多沒參加所謂「暴亂」的臺灣精英與各類高級 知識份子後,開始了更可怕的長期國民黨白色恐怖(KMT White Terror)統治,戒嚴臺灣

彭孟緝一 生受蔣氏父子重用、享盡富貴榮華,但在民間被惡評為「高雄屠夫」。彭孟緝是造成二二八事件重大傷亡的主凶之一,但彭死後竟因功入祀忠烈祠,如此沒有天理之事,引發不少爭議與憤怒

吳國楨(曾任台灣省主席)對他評語為「人品極劣」,孫立人回憶蔣介石甫來台時,驚 魂未定,彭孟緝極盡奉承之能事,每天燉一盅雞湯給蔣介石補養身體。作家江南的《蔣經國傳》寫到:「孫立人將軍最看不起的就是彭孟緝獐頭鼠目毫無建樹,居然晉升為陸軍總司令」。此外著名作 家李 敖也曾批評彭孟緝「因為來台灣最早、主持情報機 關最久,所以一手造出的冤案、假案、錯案最多」。甚至彭在任駐泰大使時,就曾指派特務製造冤案。

彭孟緝之子彭蔭剛(前中國香港特首董建華的妹夫)託連戰的門生朱浤源等人積極為彭孟緝平反,有趣的是,他們提出的報告竟推翻了當事人彭孟緝的「奸黨陰謀」親筆回憶

彭蔭剛在媒體刊登廣告,歌頌其父一生,更於文章中指稱當年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為「暴徒」,該則廣告引發受難者涂光明家屬的強烈不滿,控告彭蔭剛誹謗

中國國民黨過一甲子60年來沒有任何人因這二二八大屠殺事件受到譴責、懲罰或審判

死不認錯的中國國民黨坐擁龐大非法黨產還用大家納稅人的錢來"補償"(非賠償用語)228受難家屬,建建幾座紀念碑公園唬弄一下!叫大家忘了過去~要往前看..別再消費228了

這就好像,一個人被揍得流血倒地,旁人卻一直評論說大家要互相諒解、說我們要寬恕對方,而揍人的那個卻若無其事兩手叉腰站在旁邊,甚至兇巴巴還指著被打的家 人們「向前看」、「不要停留在歷史的悲情」那樣的風涼話

 我們期待公理與正義來到的那一天。正義未能伸張,何來的諒解?

 

cca100031-hp-b00021_0001_031-0001-t.gif彭孟緝 :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

全軍破敵-WTFM CLAN 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