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040579_3524838.jpg

柯遠芬(1908年—1997年),名桂榮,以字行。黃埔四期生,早年在福建省保安處當參謀長。台灣警備總部參謀長柯 遠芬是228恐怖屠殺提出經蔣介石認可之"名言"-「寧可枉殺九十九個,只要殺死一個真的就可以。」真正出處者

1947 年爆發二二八事件時,柯遠芬任台灣警備總部參謀長,在2月28日事件爆發之初以「陰謀論」認定「奸偽已經混入群眾中,積極地在煽動」,又急於建功,在綏靖 清鄉會議上曾說:「“可枉殺九十九個,衹要殺死一個真的就可以”」,並引用列寧的話說對敵人寬大,就是對自己殘酷」。

 1947 年2月28日柯遠芬調兵準備武力鎮壓動亂,柯遠芬調高雄鳳山獨立團的 1 個營和基隆 2 個中隊開赴臺北。

 3月4日陳儀 派參謀長柯遠芬中將赴台北市中山堂與二二八處理委員虛以周旋,柯遠芬比陳儀更為殘暴、粗野、頑劣,是蔣介石親 派來台者

 柯陳二人施緩計戰術,等至三月八日晚上蔣介石派來的美式武器裝備的第二十一師及憲兵四團二個營一萬四千餘人到達基隆展開以敵前登陸方式進攻手無寸鐵的台灣人到處殺戮搶劫,一路機槍掃射打進台北市為九日晚間,市內槍聲不斷

 林木順在著作《台灣二月革命》中指稱:「(3月9日)上午10時,柯遠芬引導楊亮功到圓山陸軍倉庫前面廣場(圓山事件), 指遍倒在廣場上的數百個戰屍說:『這些就是昨晚進攻這個倉庫,被國軍擊斃的奸匪暴徒。

 

後來楊亮功對他的跟隨人透露:「倉庫附近並沒有戰鬥過的跡象,死者都是十八、九歲的中 學生,又沒有攜帶武器……這數百名十八、九歲的中學生就是昨晚在市內各派出所維持治安,而機槍步槍齊響以前,被憲警,林頂立的『行動隊』和許德輝的『忠 義服務隊』所拘捕、押到圓山倉庫前面廣場,被國軍擊斃的。」,兇手柯遠芬屠殺了這些無辜學生

 二二八死難人士中派員逮捕槍斃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之伯父吳鴻麒的兇手就是柯遠芬

二二八事件爆發後,現任國民黨主 席吳伯雄之伯父吳鴻麒(畢業於日本大學法科,戰後出任台灣高等法院推事,行事公正剛直,右圖)沒有參加任何反政府遊行或聚會,但3月12日 在高等法院就是遭國民黨柯遠芬派員逮捕,被捕時吳鴻麒正在高等法院開庭,十六日被槍斃於南港橋邊。

 吳鴻麒慘死,死狀實在不忍卒睹,臉被槍托砸至面目全非,生殖器被割 下。他老婆楊毛治還能認出屍體,是因內褲是楊毛治親手做的

 吳妻認屍後,欲租汽車載運屍體回家,卻因為當時政治氣氛恐怖,無人敢出租汽車,最後在百般困難下,僱用了一輛手推車,才將屍體推回家。

 吳鴻麒的屍體,經吳妻一番清洗後,受槍傷的傷口,竟然滲出鮮紅 的血。而吳伯雄父親吳鴻麟,忘了殺兄慘死之仇竟投靠國民黨,成為中國國民黨所謂"本省"權貴,其家族富貴仗著國民黨施與的 利益直至現在

 同年4月17日,國防部長白崇禧上簽呈給蔣介石指稱柯遠芬處事操切、濫用職權,對此次事變 舉措尤多失當,且賦性剛愎、不知悛改,擬請與以撤職處分,已示懲戒,而平民忿。」(《大溪檔案》)。

 柯遠芬43歲晉升中 將,任金防部政治部主任兼金門縣長,經歷過八二三砲戰,後以中將退伍。

 警總的前身保安司令部時代,參謀長柯遠芬權重一時, 處理二二八事變及期後的清鄉真是殺人不眨眼,當年他為了整肅手下一名處處與他作對的劉定國,始終找不到罪名下手,結果卻搞亂了苗栗縣第一屆縣長選舉

 在國民黨戒嚴時期,警備總部是一個能夠呼風喚雨的特務機關,作為蔣政權的鷹犬,遂行了無數的恐怖統治政策,不過,它也跟其他的特務機關一樣有內部的整肅鬥爭。

 1989年柯遠芬應張玉法之邀請口述歷史,自認爲對二二八事件的處理是正確的,至於造成那 樣的後果,是始意料未及,所以他不認爲要負責任

 二二八兇手之一柯遠芬後來長期避居國外,於1997年死亡。


e0040579_3524838.jpg柯遠芬:寧可枉殺九十九個,只要殺死一個真的就可以

全軍破敵-WTFM CLAN 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